叶家少女

女友粉本人

© 叶家少女 | Powered by LOFTER

【喻叶】情有所钟 09

*写给我女神的

*不知道为什么突然被lo屏蔽了(手黄再

*修改了一些重发 跟之前发过的那篇相比改动较大


这注定是一个让叶修无法安然入睡的夜晚。


喻文州一直开车到他来接叶修时停的那个地方,他一边打方向盘一边问:“停在这可以吗?”

“可以。”叶修扭头看窗外熟悉的场景,却察觉到天上有小雨落下,“咦”了一声道:“怎么又开始下雨了啊。”

“是吗,刚才不是停了吗。”喻文州降下一点窗玻璃,伸出手去确实感受到了有水珠滴在他手掌心。

他停车的地方离公寓还有一点距离,但现在只是淅淅沥沥的小雨,冒雨跑回去也不会怎样,于是叶修就说:“没事,我跑回去就行了。”

“不行,万一感冒了呢?”喻文州干脆利落地解安全带,说:“我有伞,我送你到楼下。”

叶修默默在脑内发了条“……”的弹幕,但人家也是出于好心,他不知该如何拒绝,只好同意。

喻文州拿着伞下了车,把伞撑开后过来开副驾驶座的车门,叶修拎着袋子,一下车就被罩在了喻文州撑出的小小的空间里。

伞很大,足够保护两个身形高大的男人不被雨淋到。喻文州撑着伞,保持着适当的距离,与叶修并肩往前走。

两个人都默契地没有说话,各自沉浸在自己的思想世界里。

这段距离其实并不长,两个大男人迈开长腿走个几步路就到了。

叶修从伞下走出来,走到公寓里面后转过身来跟喻文州道谢:“麻烦你了,多谢啦。”

撑着伞的喻文州站在夜色中,与身边的所有景物构成了一幅巨大的画卷。画中人微微一笑:“不客气。”

到这就行了吧,叶修挥了挥手,“走吧,总不用看着我上去吧?”

喻文州还是笑着的,说:“今天没能和你pk成也是挺遗憾的,希望你今天睡个好觉吧。”

叶修看着他的笑容,短时间内迅速回忆了今天的种种,突然间有种想法涌上心头,“喻文州……”

“嗯?”

“你是不是……”喜欢我?叶修及时刹车,没把下面的字说出口。

“什么?”

“你是不是明天出差?”

“是啊,怎么了?”喻文州问。

“没什么,我就问问。也祝你睡个好觉。”再说下去恐怕要大事不好,于是叶修机智地结束了话题。

“晚安,梦我。”喻文州最后说。

 

咪咪没有回来,家里还是他走之前的样子,叶修却无端地觉得有些失落。

他躺在床上翻来覆去地睡不着,喻文州对待他的方式令他觉得很奇怪,他绝不相信这是喻文州对待普通朋友的方式。

喻文州送他的那套衣服被他挂在了衣柜里,叶修在黑暗中望着衣柜的方向,心里似乎隐隐约约明白了一些东西,但却又抗拒着不愿意承认。

他反复想着喻文州说的“梦我”两个字,入睡前最后一个念头是:喻文州为什么会知道他住的公寓在哪?

 

第二天叶修又是第一个到的蛋糕房。这回连陈果都还没把门打开,而叶修又没有可以联络到她的方法,因此只好站在蛋糕房外等陈果开门。

大概站了有一会,一只小猫咪进入了叶修的视野。

那是一只有着黑白相间的斑点的猫咪,行走时猫背微微弓起,姿态很优美,而且很眼熟……

叶修定睛一看,这不就是咪咪吗?!

这小家伙消失才一天,叶修对它的思念之情却已经很浓厚——最开始是咪咪粘他不舍得离开他,现在的情况却好像完全反了过来。

叶修蹲下身子等咪咪走近,离开“父亲”外出玩耍了一天的猫女儿似乎也非常想念他,看到叶修以后就目标明确地疾跑了起来,直到人类的手掌心轻轻按住它的头,将它抱进了自己怀里。

叶修用手顺着猫咪身上的毛,声音温柔地开口:“亏你还知道回来。说,昨天背着我去哪儿了?”

咪咪很享受他的爱抚,如同幼儿撒娇似的蹭了蹭他的胸口,“喵喵喵”了几声。

叶修这就算它是交代过了,宠溺地揉了揉猫咪的小脑袋就就着这个姿势坐在了地上,他继续和咪咪对话:“你今天是特意来这找我的么?”

“喵。”

“在这见到你我也挺高兴的,我之前真怕你不回来了,不过喻文州叫我不用担心。”

“喵喵。”

“哦对了,喻文州出差了你知不知道?”

“喵喵喵。”

叶修就这样与咪咪进行着旁人看来简直是匪夷所思的人猫对话,直到陈果在里头把店门打开。

陈果一开门看到有个人坐在店门口吓了一大跳,“哇啊谁在哪儿?”

叶修也被她的惊叫声吓了一跳,他连忙转过头说:“是我啊!”

“你今天怎么来这么早啊?一大早坐那吓死我了!”

“昨天睡得不是很好,今天很早就醒了。”叶修站起来拍拍屁股说。

“咦,你抱着一只猫?”陈果的注意力立刻转移到叶修怀里的可爱猫咪身上,她好奇道:“你什么时候养的猫啊,我怎么不知道。”

叶修炫耀般地摸了摸咪咪的头,说:“我女儿,可爱吧?”

“可爱!这么小小的一只好想让人抱抱它哦!我能抱抱它吗?”陈果两眼放光地看叶修,眼神里充满了渴望。

“行啊,你抱呗。顺便和你商量个事,以后咪咪可能会经常来店里,但我保证不会让它进烘焙房,成吗老板娘?”

陈果听到叶修点头说行的时候就伸手把猫咪从后者怀里抱到了自己怀里,一秒钟的思考时间都没花就直接同意:“可以啊,有这么可爱的猫在我们店里,可能还会给店里多招几个客人呢。你刚才说了咪咪,咪咪是它的名字?”

“对啊。”

“这名字也太土了吧,怎么不起一个好听点的?”

“比如?”叶修对自己作为父亲的起名技能确实感到有点惭愧。

“比如吉祥?如意?来福?又吉利又好听!”陈果抱着猫咪在沙发上坐下,一边逗猫一边说。

来福什么的……叶修想了想,“还是叫咪咪好了,简单易懂!就这样吧,老板娘你接着和咪咪玩,我去干活了。”

果然大部分女孩子都对猫咪这种生下来就点满了卖萌技能的生物没什么抵抗能力,很快,等苏沐橙和唐柔都到了兴欣之后,叶修一个人在烘焙房里看陈果逗猫的场景就变成了叶修和方锐以及兴欣的其他男人看三个女生一起对着猫发出“好萌好可爱”的赞叹。

包荣兴一边给蛋糕裱花一边问叶修:“老大,你什么时候养了只猫啊?”

乔一帆和包荣兴一样,都是跟着叶修学做蛋糕的。他正忙着打奶油,不过也不忘参与讨论:“前辈养的这只猫很受欢迎呢。”

“必须的,随主人呗。”叶修不谦虚地自夸。

“要点脸啊老叶,你怎么不说这是宠物和主人互补呢,宠物可爱那主人就……”方锐挤兑道。

“嫉妒我有这么可爱的女儿就直说啊泡芙大大。”叶修听惯了方锐损他,面不改色地回道。

方锐和叶修嘴炮少有能占到便宜的时候,此刻占不到上风他也不介意,换了话题说:“哎对了,你昨天去蓝雨送蛋糕感觉怎么样啊?”

“什么怎么样?”叶修不解。

“就是说你觉得这个客户怎么样嘛。”

“挺好的啊,又讲礼貌又是大款品味又高……你怎么突然问这个?”

其实方锐问的是蓝雨的人,而叶修自动把蓝雨和喻文州画上了等号,因此他没怎么思考地就直接列了一串赞美之词出来。

“有这么好?那下次换我去送好了。”方锐嘿嘿两声,“在上班时间出去玩耍感觉一定很好。”

“别做梦了,我那是去玩的吗?是去工作的好吗?你就专心做你的泡芙吧方小锐。”叶修说。

送蛋糕等于去蓝雨,去蓝雨等于见喻文州。怎么可能把这个机会给你,叶修心想,再说了,运送这个事人喻文州可是说明白了要首席蛋糕师负责的,方锐想都别想。

TBC

评论 ( 1 )
热度 ( 8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