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家少女

女友粉本人

© 叶家少女 | Powered by LOFTER

【喻叶】情有所钟 05

*给孙总的生贺

*很久没更这篇了 希望大家原谅我

05

叶修很快就端着两个盘子回来了。每个盘子上都放着几个长得差不多的包子和馒头,唯一不同的是其中有个盘子上还放着两个鸡蛋。

叶修坐下来,把有鸡蛋的那个盘子推给喻文州。

叶修居然特意给自己拿了两个鸡蛋?

还没等喻文州开口问,叶修就先说话了:“别想多,那两个鸡蛋是给咪咪的。”

喻文州耸耸肩,还好他也没太指望会得到什么特殊待遇。他乖乖拿起鸡蛋剥壳,咪咪则在闻到香味以后就不安分地用脚掌踩着他的腿,努力想把头伸到桌面上看看。

喻文州拍拍它的头,说:“别着急,等一下就好了。”

叶修用筷子戳起一个包子,咬了一口,嘴里含糊不清地说道:“你倒是很有耐心啊,以前有养过动物?”

“是啊,都是猫。”喻文州把剥好的鸡蛋掰成两半,再用筷子把蛋黄夹碎在手掌心上,最后把手放在了咪咪的嘴边。

发粮都发到这个程度了,哪还有不吃的道理。咪咪“喵呜”了一声后便低头开始吭哧吭哧地吃起来。

喻文州轻笑了一声,用方便着的另一只手拿起馒头往嘴里送。

面前这个人笑起来怎么会这么好看……

眼角有笑纹微微皱起,唇边的梨涡因笑容的漾起变得清浅动人。而那双仿佛沉着瓦尔登湖湖水的眼睛,深邃明亮到仿佛有几颗调皮打闹的星子不小心坠入了那一潭静水之中。

叶修把嘴里最后一点包子皮儿咽下,扭头喊正忙碌的店老板,“我的两碗豆浆呢!怎么还不来!”

店老板噢噢噢地应着声,把两碗热气腾腾的豆浆给端上了桌。

叶修决心不能再看喻文州,低着头专心喝豆浆。

喻文州运动过后也真的有些饿了,这会吃着热乎的包子也没说话。

然而咪咪的叫声打破了这沉默,它吃完一个鸡蛋的蛋黄后还没有饱,抬头看喻文州的眼神分明写着:求更多。

喻文州就剥了第二个鸡蛋喂给它吃。咪咪吃了两个鸡蛋后体力得到了补充,它朝喻文州叫了几声就跳下了他的膝盖。

黑白相间的小花猫动作轻盈地绕过拥挤的人群,走出了早餐店,跑到巷子深处去了。

叶修眼睁睁地看着它在完成这一系列动作后消失,显然,猫女儿全然没有照顾到被冷落的爸爸的心情。

叶修朝把女儿抢走的“情敌”发问:“咪咪走了?就这么走了?会不会不回来了?”他对昨天晚上在宠物店发生的事情记忆犹新。

“不会,它说它吃够了想散散步消化一下而已。”

“它说?”叶修敏锐地抓住了喻文州话中不太对劲的两个字。

“哦,不是,我猜的而已。”喻文州镇定地喝了一口豆浆,接着说,“今天是星期三了,你记得我和你们老板娘说过的合作吗?”

“我记得啊。”叶修狐疑地看了喻文州一眼,但生意比较重要,既然喻文州已经转移了话题,那么他也不再深究了。

“是下午三点吧?我会负责好的,你不用担心。”

“行,你办事我放心。”喻文州笑说。

……

又来了。


早饭吃完了咪咪还是没有回来。

叶修有些担心地看向喻文州,后者则朝他眨了眨眼,说了声“没事的”。

两个人出了巷子之后又一起走了段路就挥手告别,各自上班去了。

他到蛋糕房的时候陈果刚好在里头把门打开,她也是没有想到叶修会来的这么早,有些惊讶地和他打招呼:“哟,今儿个怎么这么早?”

“哦,没什么,今天醒得早。”叶修似乎在想些什么,回答的时候没有看陈果的眼睛。

陈果自然也察觉到了他的心不在焉,但她以为是因为叶修起的比往常早现在还处于迷糊状态中,也就没有问。

叶修换了工作服,开始了一天中的第一个工作——做活力早餐。

三明治是很受欢迎,但也不能天天都卖三明治啊,所以作为首席糕点师的叶修还必须要时常变换些花样。

今天的时间还早,他决定做胡萝卜吐司。

叶修去冷冻柜里拿胡萝卜,看见陈果正趴在桌子上拿着笔写些什么。

“老板娘在干嘛?”叶修问。

“算账啊。今天不是星期三嘛,按那个喻总的说法,今天我们不得给他们公司送甜品嘛,他们公司那么多人肯定是笔大生意啊!然后这两天又该进原料了,所以我就提前算算开销和收入咯。”陈果算的认真,连头都没抬。

“可他昨天并没有说怎么算钱啊,我们也不知道他是打算当天结算还是一个月结算一次,所以进原料的钱还是先别指望这个了吧。”叶修指出了一个一直被陈果忽略的事实。

兴欣的老板娘想到了一种可能性,顿时就因为自己的考虑不周紧张了起来,“我看喻先生人还挺不错的……应该不会驴我们吧?”

“还是说他就是那种斯文败类,故意来骗我们然后自己跑路?”

“……你想太多了。”叶修无语,刚才他还和那个“斯文败类”一起吃早饭呢。

“最近和沐沐一起看的那部电视剧里就有这样的情节嘛。女主为了报复冷酷无情的男主,先是毁了他的事业然后……”陈果说的有些来劲了,她是被苏沐橙卖的安利,这部电视剧剧情虽然狗血了点但是架不住演员颜值高啊,收视率蹭蹭的往上蹦。

叶修一看到老板娘有些兴奋的表情,心中便暗叫一声不好,叶修一看到老板娘有些兴奋的表情,心中便暗叫一声不好,而此时风铃叮叮地响起,方锐恰好推门而入——

叶修灵机一动,“我先做早餐,方锐!你快陪咱们老板娘聊聊天!”

“啊?聊什么?”方锐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我跟你讲那个电视剧啊!来来来你过来,我跟你说哦……”陈果并不在意说话对象是谁,她只是很想把这部剧给安利出去而已。

方锐深知自己是给叶修当了垫背,心中骂着叶修的同时想,这时候……只要微笑就可以了吧……

而叶修成功逃脱之后在边切胡萝卜丝边思考一个问题。

为什么喻文州笑起来那么好看呢?

好看到让他想起他十八岁那年的夏天,他坐在高三的教室里,头顶是呼呼作响的电风扇,身边是低头刷题的同班同学,眼前的是他透过窗子看到的那方天空。

没有一丝云,整片天空蓝得就像倒过来的海,干净,澄澈。

足以让叶修原谅那个夏天所有的燥热、汗水和辛劳,只余下美好。

TBC

这篇会尽快完结的!相信我!

评论 ( 4 )
热度 ( 10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