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家少女

女友粉本人

© 叶家少女 | Powered by LOFTER

【喻叶】情有所钟 04

依旧孙总生贺 
 *把前文改动了一点点 
 *本文并没有动物成精或者喵化情节

04

叶修做了个奇怪的梦。

他梦到自己变成了一个保姆,正穿着围裙拿着抹布擦地板。而他身边总有一只猫咪踏着轻巧的步子,把擦干净了的地板踩出一个又一个脚印。

叶修想去逮猫,可是这只小动物的速度快的惊人,叶修伸出去的手还没碰到那一身软毛,猫咪就已经灵敏地跳到了安全范围之内。

叶修捏着抹布暗自叹气,深深地感受到了作为一个身手并不敏捷的人类的挫败感。

然而事情还没有完,猫咪对人类的心情毫无感知,它无辜地眨了眨眼睛,做出了一个后蹲的姿势。

叶修愣了一愣,然后立刻反应过来猫咪大概是要尿尿了——尿在他刚擦好的地板上。

设想了把这片地板重新擦一遍的可能性,叶修惊恐地出声叫道:“别拉!别……!”

已经太迟了,猫咪尿了……以眼睛望着他、身子后蹲的姿势,尿了……

叶修吓醒了。

睁开眼睛看到的还是自己的卧室,叶修吁了口气,伸手去摸放在床头的闹钟。他没转头,手胡乱地在床头柜上摸着,最后反而一下把闹钟拍到了地上。

叶修掀开被子,起床去捡闹钟,却一脚踩到了一个毛茸茸软绵绵的物体。

他一惊,低头一看,小花猫垂着头,声音低低地叫了一声。

“啊,对不起。”猫咪主人道了句歉,弯腰把闹钟捡起来,现在才六点半,离上班的时间还早得很。

叶修却没了睡意,他把猫咪抱起来,手指挠了挠后者脖子处的软毛,想来个父亲与女儿的互动。

然而猫女儿却出乎意料地没有配合,它僵着身子一动不动,像被施了定身术。

叶修觉得奇怪,他家猫女儿在遇到他之前似乎没有点过高冷的属性,向来粘人。像今天这样对他的亲昵行为没有反应还是第一次。

“呃,你是不是饿了?”叶修猜想。他不清楚猫一天要吃几顿,也不知道一顿要吃多少。昨天把咪咪带到宠物店后是有工作人员给它喂了猫粮的,但今天它一副没有元气的模样,也许是饿了?

叶修昨天有买猫粮,因此他想到了这点就站起身子往客厅走去,没走几步路他就感觉自己踩到了一滩冰凉的液体。

叶修其实挺爱干净,加上他在家又经常是光着脚的,因此他家地板上绝不会有什么液体被打翻。叶修心中大觉不妙,突然想到了什么,低头去看怀中的女儿。猫女儿则拒绝与他对视,东张西望地假装四处看风景。

……那个梦竟然是真的。

叶修无奈,女儿留下的烂摊子总要父亲来收拾。况且尿了就尿了,为什么要一副害怕被他责骂的样子啊。

叶爸爸一边拖地一边想,自己大概已经变成了彻彻底底的猫奴。

不对,也许说是无条件溺爱孩子的爸爸更合适。

没办法,谁让他家咪咪这么可爱呢。

既然已经不想再睡觉,叶修决定带女儿咪咪出去晨跑。

他换下睡衣,穿了一套运动服,就抱着咪咪出了公寓楼。

他本以为这么早出来晨跑的人不多,却没想到一出门就碰见了一个熟人。

喻文州。

他穿了一件红色的外套,衣袖上白色的三条杠十分瞩目。

竟然……撞衫了。叶修看了看自己身上穿着的黑色同款,挑了挑眉,给喻文州的品位点了个赞。

喻文州系好鞋带站起来的时候也看到了站在不远处的叶修,一整套的黑色运动服显得他挺拔了不少,有了几分运动少年特有的活力。

晨间的空气清新,几缕微风吹过,恰到好处地吹进了喻文州心窝。他笑着打了声招呼,“好巧。”

叶修点了点头,他此时抱着咪咪,刚想介绍一句说“这是我养的猫”,他疼的不得了的女儿就从他怀里哧溜跳了下来。

咪咪跳下来,弓起身子,从喉咙里发出一声猫叫。叶修以为它是因为初见喻文州感到陌生而做出了一副似乎要攻击的姿态,他吃惊之余有些担心,刚想过去抱起咪咪,后者就朝喻文州冲了过去。

喻文州矮下身子,打开怀抱,把朝自己冲过来的小猫咪抱了个满怀。咪咪双爪搭在喻文州的肩膀上,在叶修的注视下,就开始蹭起另一个男人的下巴。

这哪里是要攻击的样子,分明是久别重逢后抑制不住的喜悦。

只不过是几天没见,熟悉的猫咪就热情得像只金毛犬。喻文州被蹭的微微抬起下巴,他捏了捏猫咪的肚子,说:“再蹭我你家主人可要吃醋啦。”

猫咪不听,继续蹭啊蹭。这亲密的举动看在叶修眼里,简直比他做出来的糕点被人当面说难吃还要不舒服。他走过去把咪咪抱起来,将喻文州解救出来,他语气酸酸的,说:“我的猫不太懂事,让你困扰了。”

喻文州笑:“不会,很可爱。”

自己的女儿被夸了,叶修又有些高兴,“我也觉得它很可爱。”

“你也是。”喻文州补充。

叶修:“……”

偏偏喻文州脸上挂着浅浅的笑,黑色的瞳孔里映出来一个明显在吃醋的自己,表情真诚得让人不能不相信他嘴里说出来的话。

叶修不想和他继续究竟是猫可爱还是人可爱的话题,咳两声转移了话题:“你也晨跑啊?”

喻文州点头。

“你家在这附近?”

“差不多,我家在商业区附近的那个小区。”喻文州逗在叶修怀里的猫咪。

叶修一瞪眼,拍掉喻文州的手,“哦,那真的挺近的。你天天都晨跑啊?”

喻文州愉快地笑了一声,自己肯定了这人比猫更可爱的结论,“不是,偶尔跑跑。”

“那真是好巧了。一起吧?”叶修提议。虽然咪咪刚才和这个男人亲密接触了几下,但除去这点不说,他还是很喜欢和喻文州相处的。

喻文州自然没有拒绝的道理,他笑得弯了一双好看的眼睛,说:“好。”

两个人没规划什么路线,叶修跟在喻文州后面跑了大概半小时,就喘着气说跑不动了,想休息。

喻文州大概是练出来了,跑完步脸不红气不喘的,他想了想,俯下身子,对蹲在路边的叶修说:“你吃了没,要不咱们去吃早餐吧?”

经他一说,叶修也觉得有点饿了,于是点头表示同意。

咪咪也全程跟在他们身边,此时一听说要去吃饭就立刻扒住了喻文州的裤脚,黑溜溜的眼睛骨碌骨碌地转。

叶修冷笑一声,“别来这招,自己走路。”

咪咪朝他“喵”的叫了一声,似乎在谴责他的狠心。

喻文州乐了,弯腰抱起猫咪,“没事,我抱它就好了。我知道一家早餐店,味道很不错,离这里也很近,一起走过去吧?”说完,朝叶修伸出了自己的手,“我拉你一把。”

叶修仰头看喻文州,阳光在他脑后形成一个日晕,照的他脸上的笑容是越发的灿烂迷人。

叶修有些不自然地扭过了头,拒绝了那双手,“我自己可以起来。”

他站起身子,捏了在喻文州怀里的咪咪的耳朵一下,带着点醋意地开口:“你就跟他走好了,我不要你了。”

咪咪连续“喵喵喵”地为自己辩解,喻文州拍了拍它的头,“别怕,我会养的。”

叶修正抱着醋坛子不撒手,听见喻文州的话,重重地哼了一声。

喻文州走在前面领路,心情愉悦,步伐也轻快,不一会,两人一猫就到了目的地。

这家早餐店藏在巷子里,连住在这附近的叶修都不知道其所在,他有点吃惊地看向喻文州:“你对这附近很熟啊?”

喻文州低头抚摸猫咪,缓缓道:“也是偶然发现的。”

“不过,我善于发现好东西是真的。”

喻文州意有所指,而叶修不知所以,他找了个位置坐下,拍拍身边的凳子,说:“给我坐过来。”

如此霸道的语气自然不会是对着他说的,喻文州看怀中的猫咪,丝毫没有要挪窝的意思,于是试探地开口:“要不……我坐过去?”

叶修想不通自己养的好好的闺女怎么一见到喻文州就爬了墙,心里又是伤心又是悲愤,但又无法朝不知人事的猫咪发泄。于是他用一副被背叛了的表情看着喻文州,看了半晌才说话,“……你坐对面吧。我去点东西。”

这家早餐店的店面很小,饭厅里只有几张桌子,再往里走一点是个小厨房,里面有温着粥的几个大锅。而老板和老板娘都在外面,他们忙着蒸包子馒头,炸油条,店面虽然小,但生意却不错,来来往往的人挺多。

叶修走到店门口去买包子,走到了想起不知道喻文州要吃什么又回过头来喊:“喻文州!你吃什么?”

店里人多,声音嘈杂,可喻文州却把叶修的那声呼喊听得清清楚楚,他回应道:“和你一样就好了!”

看叶修听到了回过头去,喻文州又抚摸起躺在他腿上的咪咪的毛,他声音轻轻的,带着点笑意:“……这些天辛苦你了。”

咪咪很享受被他抚摸,惬意地“喵”了一声。

“哦?这么喜欢他?”

“也对,他可是这么温柔的人呀。”

咪咪在他腿上打滚,“喵喵喵”地叫个不停。

喻文州噗嗤笑了,“他超级小气,对不对。”

“可我,超级喜欢呢。”

TBC
 写这章前面一千字的时候电脑突然卡了 文档也没有保存……于是就悲剧了呜呜呜呜呜

觉得我会把这文拖到六月完结()

评论 ( 8 )
热度 ( 12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