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家少女

女友粉本人

© 叶家少女 | Powered by LOFTER

【喻叶】情有所钟 02

依旧孙总生贺 

*注意:因为是生贺所以打算走傻白甜路线 一切设定都是为了谈恋爱 

02

当叶修端着盘子走出烘焙房的时候,陈果还趴在柜台上填那张表,见他出来忙做了个“好好招待”的口型,这么大气的客人是一定要好好把握住的。

叶修刚才在里头就把新客和老板娘的对话听了个七七八八,不用陈果提醒他也知道该怎么做。

他端着盘子坐到了喻文州对面的沙发,随意地打了个招呼作为开场白:“早上好啊,尝尝我今天做的第一份早餐味道怎么样?”

说完,把盘子推到了喻文州面前。

喻文州不慌不忙地拿起刀叉,切了一小块三明治送到嘴里,细细嚼了几下咽下去后,又喝了口牛奶。

喻文州一举一动之间都极尽绅士风度,他拿起餐盘里叠着的手帕擦干净嘴后才开口说了话。

“吐司烤得不错,外酥里嫩,很容易下咽;鸡蛋的味道也相当好,轻轻一咬蛋黄就流出来了;火腿煎的很透,咬下去肉感很好。最后夹的生菜很脆,正好能缓解和吐司片一起吃下去可能会有的干涩。”喻文州一口气说了一大串话,喝了口牛奶顿了顿,“不过,我还有一个问题。”

叶修坐在对面,眯着眼看喻文州面带微笑地评价他的三明治,他耐心地一直听到最后一句,“问呗。”

“这个牛奶……是刻意保持在这个温度的吗?”喻文州手握着牛奶杯,用指腹感受着杯壁传出来的热度,轻声询问。

叶修笑了,他入行十年,靠做蛋糕拿过不少奖,听过的赞美之词不绝于耳,但鲜有评价像方才听到的能让他觉得身心舒坦。

他很欣赏喻文州的细心,点头肯定道:“没错,为了让赶时间的上班族们吃早餐也方便点,我们店出售给他们的早餐都注意了温度。这个牛奶也是,装在杯子里握在手上的时候还是热的,喝下去的时候又不至于烫口。这样一来,就节省了上班族们吃早餐的时间。”

“但很可惜,之前没有人注意到这一点。”叶修给了喻文州一个真挚的笑容,这个笑容与招待客人时露出的礼貌而又带着疏离的那种笑完全不同,他伸出了自己的右手,“交个朋友吧,我叫叶修。”

此举倒像是武侠小说中那些因为交谈投机就结下桃园之义的大侠们的所作所为,喻文州被这种如同快意江湖的大气感染了,也伸出右手去同叶修的握住,笑道:“喻文州。”

两人的手虚虚一握后,叶修抽回了自己的手,说道:“挺好听的名字,是哪几个字?”

喻文州抓住叶修还没退回去太多的手,用食指在后者摊开的手掌心上一笔一划地写自己的名字。

手掌心被手指轻轻划过的感觉有点痒,叶修有些不自然,但他并没有立刻缩回手,他给予这位新朋友足够的尊重。

喻文州写完,朝他笑眯眯道:“现在知道了吗?”

叶修“嗯”了一声,他意外地发现他并不排斥与喻文州的肢体接触,掌心处痒痒的但又有点舒服,后者把手收回去时他甚至还有点小小的遗憾。

“总之,我们算是朋友了。”叶修站起身,“冲你刚才那几句话,我再免费送你两只泡芙,是我们店里的泡芙大大做的哟,一个一个卖可贵了呢。”

事实上喻文州并没有想过他能这么快就博取到叶修的好感,握在手中的牛奶还是温热的,他心情大好,仰头一饮而尽。

昔有伯牙子期因一曲高山流水结交成为知音,今也有喻叶因一道早餐相识,但至于今后的关系走向,比起知音,喻文州更期待另一种亲密关系。

而此时陈果已经填好了那张表,说实话,她之前从未意识到自己店内的会员登记表写起来竟是如此麻烦。她把属于喻文州的表格与其他会员的放在一起,取了一张VIP卡给这位土豪客人。

卡的大小很普通,就和喻文州拥有的其他会员卡差不多,但卡面上的图案却很有些不同。画的大概是兴欣蛋糕房的全体员工,包括老板娘在内,几个Q版小人围着一个大蛋糕,大大的笑容挂在脸上,很是可爱。

陈果见他看兴欣的会员卡看得出神,心中有了些许自豪感, 便主动开口说:“很好看吧,是叶修画的哦。”

是么,喻文州挑眉,相信自己没看错人的笃定又多了一分。

他把卡放入钱包內,他钱包里卡多,放进这张的时候稍稍一用力,另一张卡掉了出来。

喻文州还没来得及弯腰,陈果已经把掉在地上的卡捡起来还给了他。

是喻文州的工作证。证件照上的年轻人穿着西装,笑得温文尔雅,完完全全一副精英风范。

陈果拾起卡片时不经意瞄了一眼,但这一眼也足够让她清楚眼前这位客人的身份。

工作证上有公司的名称和持证人的工作岗位,而喻文州所效力的公司正是离兴欣蛋糕房不远的商业区里财力最为雄厚的一家。

更让她吃惊的是什么呢,是公司名称下面的六个字。

总经理:喻文州。

难怪出手那么阔绰了,陈果暗自腹诽,兴欣这座小庙里竟坐了这样一尊大佛。

喻文州没有刻意表现或隐瞒自己身份的打算,眼下给陈果知道了就知道了,没有什么好藏着掖着的。反正,如果他能追到叶修,兴欣的人早晚都是要知道的。

手指轻轻敲击桌面,喻文州沉稳地说:“老板娘,不如我们来个长期合作吧?”

陈果还在瞎想中,没缓过神来,糊涂地“嗯?”了一声。

“我是说,兴欣的东西味道这么好,不如来个长期合作,给我们公司提供下午茶,怎么样?”

喻文州说的是轻松,陈果却意识到了这对于她们蛋糕房是一笔多么大的生意。

他们公司那么大,得有多少人啊……陈果想着,仿佛已经看到了满天的毛爷爷向她砸来,她几乎想一口应允,但想到还有很多细节需要商定,于是又小心翼翼地问:“怎么个提供法?”

喻文州手指轻叩桌面,沉思片刻后说道:“时间就定在星期三下午三点,什么种类的下午茶由你们的蛋糕师决定,只要味道好吃就可以。至于运送问题……”

“由兴欣负责。”叶修拎着一个包装精致的小盒子,站到了陈果身旁。

“好。”喻文州不愧是做大生意的人,在说这样一个简单的方案时也是有条有理的,他肯定了叶修的提议,“不如就由你来负责吧?首席蛋糕师来办事我也比较放心一些。”

不等陈果做出反应,叶修已经伸出手去同喻文州握手了,这是他们今天的第三次肢体接触。

“合作愉快。”叶修说。

把喻大总经理送出了门后,陈果兴奋地跑到烘焙房里和正忙碌着的自家员工们一个个说了这事,又找出电话簿,一一给还没来上班的懒虫员工们打电话通知这个事情。

叶修低着头挤蛋糕上的奶油,也是开心得想哼歌。

一大早就做成了这么大一笔买卖,兴欣全员都动力十足地工作,时间也就在众人的欢乐中过得超快。

到了下班的时候了,店员们都换下了工作服准备回家。而陈果还坐在收银台处没有动作,兴欣是她父亲留给她的,这儿就是她的家。

方锐、苏沐橙、唐柔,还有跟着叶修学做蛋糕的包荣兴、乔一帆等小徒弟,都过来和陈果打了招呼再离开。

叶修是最后一个走的,他也照例和老板娘道了声“明天见”才出了兴欣的门。

然后他就看见了那只猫。

那只他连续五天早上见到,喜欢扒他裤脚的黑白相间的小花猫,正坐在蛋糕房大门的对面,看见叶修出来,欣喜地从喉咙里发出了一声“喵”。

居然真的来找他了……叶修惊讶之余又带了点无奈,不能怪它,的确是他叫它来找他的。

他走过去抱起了猫咪,后者极通灵性地蹭了蹭他,一副温顺娇憨的模样。

叶修的心软了下来,“走吧,我们回家。”

TBC

如果有错字请不要大意地指出!感谢!

评论 ( 15 )
热度 ( 17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