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家少女

女友粉本人

© 叶家少女 | Powered by LOFTER

【喻叶】情有所钟 01

给孙总的生贺 迟了一天 不对 已经两天了T^T 说了要补就是要补!男子汉说话算话()

01

又来了,已经是第五天了。

还是这只猫。

叶修哭笑不得地低头看着紧紧扒着他裤脚的黑白相间的小花猫,很是无奈地开口:“算我求你了,能让我先去上班么……再迟到我们老板娘可要扣我工资了。”

脑中浮现出陈果拧着眉头训他的模样,叶修半是诱哄半是讨好地和这只十分缠人的猫咪打商量:“你让我先去上班,你在这儿等我,我下班回来给你带好吃的小饼干,怎么样?”

也许与猫交谈这一行为在不知情的路人看来完全是智商掉线的表现,但叶修知道,除了这样别无他法。

他弯腰托住小花猫的肚子,将其抱起后放到路边的小花丛中,撒腿就跑。

然而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了,小花猫被强行与叶修分开之后,动作格外敏捷,速度快得有如它的一个近亲——非洲大草原上的猎豹,叶修还没跑几步路就被它追上了。

小花猫“喵”的叫了一声,抓住叶修的裤脚,一屁股坐在了他的鞋子上。

果然还是这样。

虽然叶修并没有使出全速,但一个成年男子奔跑时被一只身形娇小的猫咪追上——如果是第一天的叶修,他兴许会惊讶一下;但在连续见识了五天以后,他早就见怪不怪了。

兔子急了还咬人呢,把一只猫惹急了,它就,它就……死乞白赖地跟着你。

叶修蹲下身子,捏了捏猫咪有些湿漉漉的鼻子,在认清跑是跑不掉的这个事实之后,他发现与猫咪直接对话是他们俩交流的最好方式了,猫咪有时还会“喵呜喵呜”喵好久地回应他。

“不是说猫都特高冷么……”叶修用手摸小花猫的头,“你到底是为什么这么黏我啊?因为我之前喂过你一次吗?”在他与这只小猫咪初次见面的那天,叶修身上正好带了点前日他刚制出来的小饼干,原是打算给店里头的大家伙尝尝,好评多的话就投入生产,给店内增加一款新品,却没想到会遇到被猫半路拦住这样的意外事件。

叶修实际上对猫这种天生点满卖萌技能的生物没有什么抵抗力,不仅连饼干都入了猫肚,他本人也被猫缠得走不了。

小花猫蹭着叶修的手掌心,一双黑珍珠般的眼睛占了本来就不大的脸的将近二分之一,无辜眨巴眼睛的模样十分有杀伤力。

其实也不是没有办法,但叫叶修用脚踹飞可爱的猫咪这么残忍的事他是做不出来的,于是只好采取与猫交谈,用情感化猫咪这种看起来并不科学的方式。叶修看了看手表,他已经和这只猫在这条街上耗了快二十分钟了,再耗下去可真要迟到了。虽然他知道自家老板娘并不会真生他的气,但连续五天迟到他自己心里也过意不去。

叶修顺了顺猫咪的毛,叹了口气,“你是不能进烘焙房的知道吗?如果你真这么喜欢我,径直往前走一直到尽头,再向右拐,以你刚才的速度,大概跑二十分钟就能看见一个蛋糕房了,到那里来找我吧。”

“现在,就别跟着我了,听懂了吗?”叶修抱起猫咪,把它放到自己的身后,嘱咐了最后一句,见它没有要跟过来的趋势,松了口气,大步流星地上班去了。

走到这条路的尽头,叶修回头看了一眼,猫咪还呆在原来的他放置它的位置。猫咪身上黑白相间的花纹,使其从远处看去有点像叶修家中那块白底黑点的毛毯。

叶修露出一个小小的微笑,养只黏人的猫也许还不错?

等叶修到达工作地点的时候,果不其然,老板娘已经叉着腰在门口等着他了。

陈果指着店内的时钟,瞪大了眼睛地盯着叶修:“又迟到了!这回的理由是什么?又被一只猫在路上拦住了?”

叶修怂了耸肩,无奈道:“虽然老板娘你不会相信,但它确实发生了,我没有说谎。”

陈果翻了个大大的白眼,“就算是这样,那你就不能换条路吗?还是说那只猫算准了你一定会走这条路,所以在这等着你?”

叶修沉思片刻,点了点头:“也不排除这种可能,毕竟这是我来上班的最近路线。”

若不是这理由实在太离奇,陈果简直要被他脸上认真思索的表情骗了。她知道自己肯定说不过叶修,于是把动口换成动手,她把叶修推进烘焙房,“你快去做三明治吧!等会客人该来了!”

叶修被她推了个趔趄,连忙说:“老板娘别急啊,好歹等我把衣服先换了吧。”

陈果大手一挥,“快去快去。”

其实糕点师这种职业对上班时间的要求并不需要太严格,但叶修作为兴欣蛋糕房的首席糕点师,做的“活力早餐”一直以来都是他们店的一大招牌,在朝九晚五的上班族群体中卖得格外好。

所以陈果才要求她的首席蛋糕师每天在八点半左右就要到,而叶修懒散归懒散,该有的规矩还是样样遵守的。这几天来的连续迟到实在反常,可叶修说的那个原因,实在又有些接受不能。

陈果正努力发散着自己的思维,蛋糕房的门被推开了,挂在门上的风铃响起清脆好听的声音。

“老板娘早啊。”进来的是兴欣蛋糕房的另外一个糕点师,名叫方锐,做的泡芙远近闻名,味道相当不错。

陈果回过神来,回了声“早”。

叶修此时已经换上了工作服,在烘焙房里烤吐司,见方锐来了故意大声说道:“方锐你自己看看墙上挂着的钟!都几点了,你可是迟到了啊!老板娘也真是偏心,为什么就说我不说他?”

方锐笑得很是得意,“老板娘的心就偏向我了怎么着!老叶你就专心烤你的吐司吧!”

陈果早就习惯了他们俩的嘴炮,知道他们都是说着玩而已,并不去理会。

风铃又响,这回进来的是兴欣的两位面包师。两个外形出众的女孩子此时都笑得十分甜美,“果果早啊。”

“沐沐早,柔柔也早。”陈果也笑答。

兴欣蛋糕房的员工们都已经到的差不多了,只剩下几个估计才刚起床的懒虫。除了叶修以外,陈果并没有对其他人的上班时间做规定,懒虫们要多睡一会也无可厚非。

“叮叮——”风铃又响起,陈果还以为今儿是哪只懒虫早起了一会,趁着和自家面包师说话的空,扭头说了句“早”。

进门的男人穿了一件衬衫,袖子随意地挽起,一条八分的休闲裤衬的整个人是身高腿长。偏偏他相貌又生的俊秀好看,一身气质绝佳。男人脸上挂着礼貌的微笑,点头道了句“早上好”。

陈果这才意识到这位陌生的男子是今天的第一位顾客,连忙正经说了句:“早上好,要来份活力早餐吗?”

喻文州正不知道要点些什么,他一般都吃的是中式早餐,听到陈果有推荐就顺水推舟地说了声“好”。

陈果看他气质不错,穿衣又颇有品味,估计是个有钱人,于是又推荐道:“是这样的,我们蛋糕房最近推出了一个活动,只要一次性消费满88元就能免费获得一张会员卡,先生,您要来一张吗?”

喻文州皱了皱好看的眉头,他只是来买早餐的,一次性买88块的面包显然太多了,于是询问道:“办会员,只有这一种方案吗?”

“当然不是,只要您花两百就能获得一张会员卡,扣去卡的工本费五十,剩余一百五会继续保留在您的卡中,以供下次消费。怎么样,您要来一张吗?”陈果解释。

真是现在不管到哪儿消费都要办张卡了,喻文州在心里默默吐槽,从钱包里抽出三张一百递过去。

陈果觉得这人出手这么阔绰,一定是条大鱼,自己一定要拿出安利推销员的精神来,于是再接再厉道:“我们这还有钻石VIP,只要您第一次充足四百八,您就能获得指定我们蛋糕房任意一位糕点师为您精心制作糕点的权利。”

喻文州听到这眼睛一亮,指着隔着玻璃橱窗,正认真切三明治的叶修,问道:“他也可以吗?”

“您真有眼光,这位是我们的首席糕点师,自然也是包括在内的。”

“他叫什么名字?”

“叶修。”

“好,那我办了。”喻文州再从钱包里抽出两张一百,笑眯眯地说。

第一位顾客就做下这么大一笔生意,陈果心中暗喜,她取出一份表格递给喻文州:“麻烦您填一下登记表。”

喻文州弯腰拿笔写下自己的名字,又递回给陈果:“其余的空麻烦你了,你这么漂亮的女孩子,一定不会拒绝我的,对吗?”

如果说兴欣的老板娘刚才对喻文州的印象还只是一位有钱的顾客而已,那么刚才那话一出,陈果对后者的好感度噌噌就上去了。

“对了,刚才那份早餐在这里吃,可以吗?”

“可以可以,”被夸奖了的陈果有点脸红地点头,朝里头喊了一句“一份活力在这吃”,就转身去填表了。

喻文州在店内找了个不错的位置坐下,他看着橱窗后低头认真工作的叶修,又想起那日蹲着身子喂小猫吃饼干的温柔耐心的男人,露出了一个堪称温柔的微笑。

他决定相信他的一见钟情。

TBC

这个设定挺有趣的 还会接着写 这就先不剧透啦

是的 那只猫不是喻队 后面会有交代!

评论 ( 17 )
热度 ( 254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